当前位置:首页 > 班级动态

礼仪之邦-礼仪主题学习——乐学五班家长进课堂系列第7期

信息来源:育才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3月19日下午,乐学五班的家长进课堂活动第7期如期而至。这次我们邀请的是郑子钰妈妈,她来给孩子们讲解礼仪相关知识。

 

我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子钰妈妈结合日常生活先对“礼仪之邦”的概念进行逐字解释。阐述并引导孩子们思考:我们为什么要传承和学习礼仪,强调了青少年学习礼仪的重要性。

为了使同学们对礼仪知识有更清晰直观的感知,子钰妈妈播放短视频给大家。观看结束,请同学们来回答自己所知道的日常礼仪有哪些。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回答问题也特别积极。

 

 

 

 

接下来,子钰妈妈介绍了我国古代人打招呼的几个行礼方式,分别是:时揖礼、万福礼、拱手礼、叉手礼、执手礼、跪拜礼(因为空间和时间关系,课堂上暂没有学习此礼)。子钰妈妈娴熟地现场示范了前五种行礼方式的动作,并请有意愿上台尝试的同学来体验,再现场指导行礼动作的要领。

 

 

 

 

孩子们活学活用,在子钰妈妈的带领下,一起向陈老师行礼,说“陈老师,您辛苦了!”大家齐声朗读礼仪歌谣,以记住几个古代行礼方式的使用场景。课程最后,子钰妈妈还给同学们送出了可爱的解压小包子礼物。

 

 

班主任陈老师代表大家感谢郑子钰妈妈的精心准备和精彩授课,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

这节课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源远流长的中华礼仪的魅力。荀子曰:“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懂礼守礼,并能将礼仪规范内化成自己的行为处事习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感谢冯丁瑶妈妈全程拍摄!每次班级活动都离不开义工家长们的无私奉献,谢谢大家!期待下次的家长进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