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班级动态

大自然里释放天性,野趣园里忆童年——乐学五班踏春户外游

信息来源:育才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7日周六,乐学五班的同学们赴东莞进行了一次内容丰富、充满乐趣的亲子户外活动。大家玩得非常开心!

 

早上大家在学校门口集合乘坐旅游大巴,经过了一个多小时车程到达了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地。一路上研学机构的老师带着同学们玩知识问答、猜谜、成语接龙等小游戏,孩子们按捺不住集体出游的兴奋心情,欢快雀跃!

到达目的地后就开始了我们的活动内容——首先是“欢乐滑草”。不少同学以前体验过滑草,但是和亲爱的同学以及家长一起参与的经历却很是难得。看看这些捕捉到的笑脸,瞬间就能被当时的快乐情绪所感染。

 

 

接下来的项目特别受男孩子们喜欢:戴上护目镜、拿起玩具枪,水弹“激战”开始了!平时不能随便玩的“战斗”游戏,在安全防护的环境里,终于可以爽气地玩一把了。直到备用子弹全部打完,同学们仍意犹未尽。

 

春意盎然的3月是植树月,种下一棵小树苗对于自然和我们都是很有意义的事。带队的研学老师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植树的意义,并很有仪式感地带领大家一起完成了“植树宣言”。接下来,每位同学都认领并载种了一棵小树苗,并把对它的祝福卡片挂在了上面。

 

小树苗很快就种好了。平时没有摸过铁锹的同学们,体验了使用农具劳动的不易、与父母、伙伴共同种树的温馨以及为自然增添绿色的小小成就感。

 

镜头下的这些美好情景,会成为同学们成长过程中的宝贵记忆!

 

 

来!快和我们的小树苗合张影,愿它们和我们一起健康成长!

 

 

射箭项目来啦!快看快看,这是哪里来的神箭手?先不说有没有射中箭靶,光看动作就已经感受到同学们的帅气啦!

 

 

午餐修整后我们又回到了野趣园,好玩的项目还在等着我们呢!

很多同学一直期盼的“打地鼠”时间终于来了!不管是当“地鼠”还是当“农民”,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欢快的背景音乐带动着大家的情绪,连爸爸妈妈和老师们也忍不住加入了进来,看看我们这些“小地鼠”可爱不?

 

 

欢乐的“打地鼠”游戏为接下来的活动热了一下身,挑战勇气和体能的攀岩项目来了。

对于没有接触过这个项目的同学来说,一上来就爬这个高度还是有些难度的。但是同学们都表现出了坚韧和勇敢的品质,在教练的鼓励和指导下,每个人都勇于尝试突破自己,收获了满满的自信与成就感。

 攀爬过程中,有的同学遇到困难,在地面的伙伴们就一起为他加油打气。呐喊声让他们有了继续攀登的勇气和力量,坚持完成了挑战!五班的同学们,你们的团结和友谊真让老师和家长们感动!

 

 

有家长特意拍下了这几位默默为孩子们保驾护航的爸爸们。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个人挑战完成之后紧接着就是锻炼团队精神的项目——水到渠成。

孩子们分成两队,每人都持有一截半圆管道组成一条连续的“水渠”让小球快速通过直至终点小桶内。过程中小球落地就得重新出发。

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很强,每队都希望获胜。欲速则不达,这么多人组织不好也会出现衔接漏洞。经过几轮反复磨合与调整,同学们不断积累经验,终于成功了!

 

团队精神得到小小锻炼之后,大家来放松一下吧!看看滑索时的表情就知道我们有多开心了!

 

最后一项活动内容是磨豆浆。同学们三三两两一组,蹲坐在小磨盘周围,有的放豆子,有的加水,有的推磨盘……大家分工合作着,看到豆汁缓缓渗出,让人真想尝一口!

 

自由活动时间里,孩子们在家长带领下组队拔河、跳大绳,还跟着音乐跳韵律操……实在是太开心了!

 

 

充实有趣的一天过得很快,乐学五班此次户外拓展活动顺利结束了。

家长、老师和同学们都玩得很开心!春日时光,大家在户外体验生活、增进友谊、感受力量、体会温馨与快乐,实在是难得的宝贵体验!

特别感谢我们热心的家委会为孩子们积极筹备此次活动!感谢学校和班主任的支持!感谢家长们的积极参与!

五班是温暖的集体,五班的同学们团结友爱、乐学奋进。我们下次活动再见啦! 

再次感谢家委会会长赵轩毅妈主力组织策划此次活动!感谢班主任陈老师的加入!感谢家长们为班级的默默奉献!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