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班级动态

国学经典学习——乐学五班家长进课堂系列之九

信息来源:育才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日周五下午,三5班的家长进课堂活动如期进行。杨济诚妈妈为同学们邀请到资深国学大师张老师(“福气”老师)和郭老师(“智慧”老师),由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学习国学经典。

 

课程开始之前,张老师和郭老师先请同学们参与热身活动。适逢清明节到来之际,张老师和郭老师给每位同学发了打乱字序的《清明》古诗(唐 杜牧所作),郭老师带领大家先齐读古诗后,请同学们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排序。接着郭老师简要讲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

 

 

近年来随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对于国学,大家都不陌生,很多同学都有学习国学。张老师请同学们来说说自己了解或接触到的国学知识,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国学涵盖的内容非常广泛,张老师一一肯定了大家的答案。

张老师逐句讲解国学经典《大学》,并请孩子们在课堂上将《大学》纲领旨趣的16字“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熟读成诵。《大学》里面讲了三纲八目,深入浅出,道出为人之道。张老师希望大家能请教父母或借助其他途径来理解内容,读诵此文。同学们可以从经典文字和历史故事中走进古圣贤的思想境地,明道理,提高思想品德修养。

 

 

孔子是儒家学派创始人,被尊称为大成至圣先师。因为时间紧张,张老师简略介绍了孔子的生平。在课程的末尾,张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论语》的部分内容。

 同学们全程都很认真地听讲,并按老师的要求大声朗读背诵,沉浸在博大精深的国学知识领域中。

 

 

济诚妈妈还给同学们送上了精致的学习文具盲袋,同学们都很开心。最后,大家对张老师、郭老师的精彩授课,对杨济诚妈妈的热心联系组织表示感谢!

 

再次感谢杨济诚妈妈邀请专业老师来给孩子们讲国学,并全程拍照与摄影,辛苦了!

期待下次的家长进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