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班级动态

杜鹃花开,少年归来

信息来源:育才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1

久别重逢

 

浮生梦,三生渺渺,

因缘无踪,虽堪恋,

何必重逢。息壤生生,

谁当逝水,东流无终。

 

2021年第一次相聚,久别重逢格外的开心。

 

很欣赏一句话:只问耕耘,不问收获。耕耘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收获,收获不一样的风景,收获不一样的心情。

 

成长的过程就是破茧为蝶,挣扎着褪掉所以的青涩和丑陋,在阳光下抖动轻盈美丽的翅膀,闪闪的,微微的,幸福的光芒。

 


02

一跃高飞

 

立定跳远完整动作要领

两脚自然分开,两腿屈膝半蹲。两臂后摆,上体稍前倾。然后两臂迅速向前摆动,两脚用力蹬地向前上方跳起,接着迅速收腹屈膝,两腿并拢,两臂后摆,小腿向前伸,脚跟着地后,上体迅速前移,两臂前摆。

重点:两腿快速蹬跳,髋、膝、踝充分伸直。

 

1、准备姿势

两脚自然分开,两臂预先上举和提踵,然后下蹲(髋膝关节屈,踝关节伸),两臂用力后摆,身体总重心下降。(如图)

 

2、空中动作

起跳时,当身体向前倾的一瞬间,两侧髋关节和膝关节迅速蹬伸,两臂前摆,最后有力的蹬离地面。(如下图)

 

3、收腹动作
两臂前上摆,胸部向前上方挺,提腰,成展体挺身姿势。迅速收腹屈膝,两腿并拢,两臂后摆,小腿向前伸。(如图)

 

4、着地
准备落地时,两腿屈膝高抬,上体前倾,在脚触沙坑前,两腿尽量向前伸直,此时上体不应过分前倾。两臂由上经前向下方摆,脚触沙坑后及时屈膝,使身体重心向下,支撑点前移。(如图)

 

 

 

 

 

激烈的运动比试后,第一次立定跳远成绩新鲜出炉。

检验效果,未来可期

 


03

经典分享

在热烈的体育锻炼的同时,二3班的家长们聚在了一起,分享读书活动小组的经验教训。一是,首先激发孩子的读书兴趣,兼顾小组小朋友的差异情况,争取选择难度适中,引人入胜的图书;二是注重积累,通过记录好词好句日积月累,精读、分享、按角色朗读,还可以通过表演成语、成语接龙等方式增添趣味性;三是,小组氛围是一种独特的语言,蕴藏着巨大的引导力量,家长们要积极参与,前期引导孩子们逐步进入深度阅读,给孩子们树立榜样;四是,让孩子们成长,逐渐将一些任务交给孩子们自己去安排组织,给孩子一个空间,让他自己走,给孩子一个方向,让他自己去锻炼。

 

 

一盏茶,一本书,还有一把石椅。静静地倚着时光的角落,看着葱绿的常春藤爬满围墙,浮躁的心瞬间安静。

 

 

 

杜鹃花发映山红,韶光觉正浓。

满山遍野映长空,万紫千红倍受崇。

 

 

 

让奋斗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

梦想从学习开始。

 

 

 

——育才二小  二(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