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行政班子

德育处主任--徐家栋

信息来源:育才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4-02-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徐家栋,育才二小德育处主任。耕耘小学教育教学已达三十余年。曾获得江苏省连云港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南山区善雅教育德育工作室主持人。2008年7月区语文教师专业技能竞赛总分一等奖;2008年7月南山区语文教师专业技能竞赛单项一等奖;2006年11月第十届全国多媒体软件大赛一等奖。多次被评为南山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集团“育才优秀园丁奖”。参加过省级骨干班主任教师培训,是南山区德育工作优秀督导巡视员。2015年由国务院侨办安排,应邀去马来西亚教授书法及写字课,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受到各方赞誉!

杏坛耕耘三十载,桃李不言自成蹊。工作以来,认真履行育人职责,针对学生思想动态,开展教育和辅导。用爱心影响学生做人,用耐心教给学生知识,赢得学生爱戴。追求“教育人生,止于至善”,服务学生、服务大局、服务社会。开展善雅教育的德育课程体系研究,打造学校德育活动品牌如十岁成长礼、毕业典礼等,荣获南山区市环保市民称号。

桃李一庭得春意,诗书四壁生古香。论文《流动的花朵不变的阳光》获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一等奖; 《培养良好习惯,强化责任意识》获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一等奖;荣获省优秀科研人员(省电教馆); 论文《网络,开辟因材施教新天地》获得省二等奖; 获得第四届全国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一等奖; 获得第四届全国信息技术网站建设大赛二等奖; 获得第十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一等奖;2009年12月论文《日行一善的培养方法》广东省教育厅一等奖;善雅教育:奏响爱善雅三重乐章在特区教育发表;用爱和智慧让生命勃发成长《关爱》发表;网络,开辟因材施教新天地由海天出版社发表;《点线面建立立体心理健康机制》南山区教育局一等奖。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者徐家栋无偿献血万毫升。自1998年第一次无偿献血,至今20多年坚持不懈,在老家江苏无偿献血6次,在深圳无偿献血25次,爱心总量万余升。当走进献血屋时,感受是‘献一次血就是献出一份爱’,鲜红的爱,真挚的情,在奉献爱心的同时,精神境界也得到了升华。无偿献血二十载,赠人玫瑰留余香! 2014——2015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2015——2016年荣获广东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5——2016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9年登记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