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云”上相聚,从容开篇丨育才二小一二三年级召开复课线上家长会

信息来源:育才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15日晚八点,育才二小一、二、三年级组召开线上家长会,助力学生返校复学。

一年级

    “疫缓曦来,从容开篇”,经过近两周紧锣密鼓的筹备,育才二小一年级家长会在5月15日晚上7点55分准时拉开帷幕。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家长们踩着鼓点晃入屏闪flash,欣赏孩子未带口罩时的班级剧照,并有序签到。这独特的视觉韵律和音乐节奏一下子引起了家长们的兴趣,为这场别开生面的家长会进行了有趣的暖场。8点一到,屏幕准时切换到家长会预告,点亮爱心告诉家长做好准备,精彩内容即将闪亮开播。接着杨老师以从容的致辞和优美的音色把屏幕前的家长们拉到了直播间,以“见屏如面”的方式开启了这场独特的云上家长会。

       首先育才二小汪洪校长就开学复课情况与家长进行交流和沟通。汪校长以详实的数据报告了学校为学生复学所做的充分准备,缓解了家长们的焦虑之情。在讲话过程中,汪校长以“2300-1=0”的形象比喻一再强每个学生个体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严防死守三道门——家门、校门和教室门。家长们也纷纷在留言区送花回应,表示对校方的工作的绝对支持。 

       接着育才二小的黄茹老师进行了心理微课讲座。黄老师针对学生出现学生返校后的出现的三大挑战——“开学综合症”、“学业压力大”、以及“人际交往”等问题进行支招,招招“稳、准、狠”。

       了解了校长的总部署,知道了孩子目前的心境,接下来,家长们最关心的教学安排上线了。对于居家学习三个月的孩子,家长满怀忐忑,生怕自己能力所限影响了孩子的学习进度,回到学校孩子跟不上。为了让家长们度过自我怀疑的心理,年级组在复学伊始就针对居家学习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方案,并专门请来语数英三科备课组长进行细致解读。

       首先语文组刘金生老师从已完成内容、未完成内容和复课后的教学安排三个方面向家长们娓娓道来;接着数学组的赵海英老师从本学期需要学习的内容、网课情况总结(已完成和未完成)以及“零起点”教学的具体方案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说明;最后,英语组的才昊老师从已完成的学习内容、网课学习效果以及教学计划三方面,点面结合深度剖析了居家学习的若干问题以及开学的解决方法。   

 

 

       为了能让这次家长会达到最好的效果,一年级早在一周前就让班主任征询了每一位家长关于复课的想法和疑问,并将问题进行集中汇总,按上级指示和学校部署在这次家长会中一一答疑解惑。老师们浓浓的关心拉近了与家长的距离;拳拳的嘱托寄予了对学生的关爱;殷殷的期盼传递了对课堂的无限思念。在家长们的频频献花中,一年级家长会圆满落下帷幕。

       校园花似锦,静待学子归。通过这场在云端心贴心的沟通,家长们对返校复学的安排了然于胸,也对孩子的防疫安全更放心了。让我们一起期待孩子们的归来,迎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让寂静的校园恢复往日的生机吧!

二年级

       夏初始,疫渐散,归期至。5月15日晚上八点,为了使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家校合作,复学前夕,育才二小召开了二年级线上家长会。会议共有四个环节。 

       非常时期,特别会议。首先汪洪校长就复课进行了总体部署,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复课的基本思路及学校总体情况、学校的准备和安排清单、学校办学水平结果反馈,针对防控疫情工作强调守好三道门:家门、校门、教室门。他指出每个学生都很重要,即将到来的开学,对我们是一场大考,期待与家长们携手并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学子归来。


 

     “疫散花开,等你归来”,伴随着温柔动听的声音,二年级线上家长会在年级组长宋玉涵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序幕。

                                                             

       大家先认真聆听心理老师录制微课,黄老师重点解读返校后,孩子可能面临的“三大挑战”及建议,如面对开学综合症,应尽快调整作息,提高期待值,营造仪式感。面对学业压力大则适当降低要求,激发内在动力,强化责任担当;面对人际交往模式的改变,应换位思考,给予安全感,让家长们熟悉相关问题的注意点和解决方法。

       紧接着语数英备课组长谈各科教学工作,语文备课组长丘锐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她总结了二年级语文老师们教研精华,强调返校后的“零起点”教学,让家长放心不少,同时丘锐老师还详细介绍已完成内容,未完成内容,返校后语文计划,专业的方向指导让家长定心。

       数学备课组长李馨老师扎实学识透过富有亲和力的声音传达了备课教学计划,精准安排、资源细化、可操作性强,那一张张表格展示的可都是金点子。英语备课组长谭豫萍老师精心准备,给家长实用建议:课本提醒听读,加强认读,鼓励展示;绘本与拼读需勤听、多模仿,多鼓励背诵;关注练习册,测试卷反馈,提醒订正。真正做到有方法,有指引,有影响。那屏幕前一句句的叮嘱,一声声的传达都是荟萃集锦。

       会议最后,年级组长宋玉涵老师谈开学后的管理工作,对空调使用、把好家门关、口罩问题、自备物品进行了详细的交代。云端守护,静待生归来。会后家长反馈听了校长和年级组长的介绍,感受到学校很用心,很细致,他们也很有了方向,可谓收获颇丰。

三年级

       夏日款款至,校园待你归。为更好地助力学生返校复学,育才二小三年级组在2020年5月15日晚上8点召开以 “疫”无反顾,全力以“复” 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此次会议由三年级年级组长李茵老师主持,三年级组全体教师与三年级学生家长参会。 

       家长会期间,汪洪校长首先发表讲话,进行了复学总体部署。随后由心理老师开展了关于学生情绪管理和心理健康的心理讲座。接着,三年级语数英三科备课组长发言,详细回顾和安排了本年级的各科教学工作。会议最后,由年级组长李老师对开学重要事项进行强调。 

       线上家长会是有效延伸家校沟通的渠道,也是我校践行家校合力育人的积极尝试。在这特殊时期,让我们家校携手“云”聚,共克时艰,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疫”无反顾,全力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