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传递关爱,共享阳光丨育才二小举行“手拉手”捐书仪式

信息来源:育才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6月16日早上,育才二小大队部组织师生们在操场举行“手拉手”捐书仪式,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区头塘镇中心小学的同学募捐图书2000余本。此次捐书活动是在育才二小传统“手拉手”精神指引下进行的。

育才二小是最早发起全国希望工程“手拉手”活动的学校。1991年,育才二小10岁少年杜旻书,率先向全国少先队员发出倡议:“捐出压岁钱,为贫困地区的儿童建一所‘手拉手’希望小学!”热忱的呼唤拉开了全国“希望工程”的序幕。从此,“传递关爱、共享阳光”的“手拉手”活动从育才二小走向全国,资助了亿万贫困儿童。

一直以来,育才二小坚持“手拉手”活动:在粤北,“手拉手”深入连平,情满茶山;在江西吉安,“手拉手”的旗帜插到遂川左安;在甘肃,“手拉手”又将崆峒西郊小学的希望点燃;在深圳,从大鹏中心小学到宝安区流塘小学,关爱在传递。如今,“手拉手”活动再创新篇,网上“手拉手”、师生“手拉手”、同学“一对一”、家校互动等新的“手拉手”活动形式在校园内外蓬勃开展,从单纯的物质援助发展到文化交流和教学支持。

这学期育才二小的青年教师王涛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区头塘镇中心小学支教。王老师发现孩子们没有图书馆,课外读物非常少。育才二小的老师和同学们知道后立即行动起来,各班积极捐书,四、五年级的同学们还把他们的班级漂流书整套搬来,写上心愿卡夹在书里,希望和头塘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以书为友,一起畅游知识的海洋。

点滴爱心,薪火相传,育才二小将一直秉承“手拉手”的精神,传递爱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