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育才二小举行项目式学习(PBL)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育才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6月17日,育才二小项目式学习(PBL)专题培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特邀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吴良辉教研员开展了以《项目式学习:定义、选题与核心环节》为主题的讲座报告,全校教工积极参与,收获颇丰。

育才二小在项目式学习实践探索的基础上,响应广东省中小学项目式学习优秀案例评选,通过吴良辉教研员的理论培训和案例分享,致力于进一步推进学校项目式学习的全面深化和研究总结。

吴良辉教研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对项目式学习的基本理解、选题和驱动问题、核心环节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具体详实地介绍了制作水车、我是灵芝社区植物代言人项目——二维码制作和交通规则小游戏编程项目等案例。

后汪校代表全体教工向吴良辉教研员表示感谢,并结合广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示范培育推广项目“基于课程整合的中小学STEM课程开发与应用研究”工作推进需要,鼓励我校老师加强综合实践课程建设,探索基于情境、问题导向、启发互动、体验探究的项目式学习、研究性学习等跨学科综合性教学方式,总结提炼我校抗击疫情期间项目式学习活动成果,积极参与项目式学习的实践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