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梨园清音响校园 ——育才二小开展京剧进课堂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育才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中国戏曲宛若一位待字香闺的古典佳人,伴着唐风宋韵的高叹低吟,沿着南戏、元杂剧的历史轨迹一路莲步轻移而来。

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精神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落实南山区教育局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本学期我校继续开展“戏曲进校园”的活动。

2020年6月19日下午,南山区教育局德体卫艺部文铁波副部长莅临我校观摩并指导戏曲课堂教学活动。汪洪校长、党旭芳副校长等领导以及全组音乐老师参与观摩与研讨。

研讨课在二5班进行,戏曲程老师精彩的范唱瞬间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程老师的逐字逐句教唱中,全部同学演唱起《苏三起解》字正腔圆,戏味十足。听课后,文主任进行了非常专业的点评,比如需要将后拍的节奏更准确的进入。

6月23日上午第二节音乐组老师们在党旭芳副校长的带领下,在二8班继续深入戏曲课堂进行研讨。学生们又演唱起《苏三起解》,准确的后拍进入,合着老师的节拍,唱得更好了。

课堂上程老师给孩子们欣赏京剧片段,讲解生旦净丑,同学们情绪高涨,兴趣盎然。

    

程老师穿上戏服,带着学生们做身韵练习。扯出水袖,身影流动。学生们模仿的惟妙惟肖,美就这样种在孩子们的心中。

课后,在党校长的带领下,音乐组老师和戏曲程老师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学生们在戏曲课堂中深深感受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相信这个活动一定会把戏曲梦植入孩子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