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了解学生,走进学生的心里——育才二小班主任沙龙

信息来源:育才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6月22日下午,育才二小班主任沙龙——《了解学生,走进学生的心里》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校园心理剧

开场由实习老师们带来一出校园心理剧——《给你我的心》,老师们化身调皮捣蛋的小演员和耐心智慧的班主任,将学生和老师的日常浓缩成几个场景,上演了一幕班主任智慧化解学生矛盾的暖心剧情。

专家解读指导

特邀嘉宾区教育局王成洋主任为大家带来《班主任工作清单》的解读。王主任建议,要做好班主任工作,与学生建立起良好的关系是前提。老师要有一双慧眼,及时、尽早地发现学生的异常,给予果断干预。树立平等的师生观,与学生共同成长。了解学生,走进学生心里是要求、使命、更是工作的路径;把工作尽可能做到精准,是所有名班主任的共同特质;关爱自己,活成希望孩子成为的样子。王主任的分享为班主任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致敬老班主任

育才二小有8位超过30年教龄的班主任,扎根教学的老兵,任岁月斗转星移,不改初心,始终坚守那份历久弥新的教育情怀。老师们分享:当班主任一定要有爱。爱孩子,孩子也会爱我们。

教育故事分享

短暂茶歇过后,青年班主任教师雷筱、冯诗茵老师分享了他们的教育故事。作为新手班主任,他们带着对学生的爱和对教育的热情,与学生共同成长。每一位学生都是闪亮的星星,每一颗星星都值得被看见。

家访体会分享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走进学生心里,班主任们开展了家访。叶萌、黄同辉老师分享了他们的家访体会。家访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让班主任能够对学生的情况有更加全面的了解。通过家访,家长们得到了好的建议,老师们的工作更有抓手,学生和老师都得到了成长。在教育的过程中,耐心等待孩子,坚定信念,相信孩子是可以做到的。

实习收获分享

本学期,育才二小迎来了几位新教师,实习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校实习期间的感悟,表达了对指导老师的感谢,以及备课、上课、当班主任带班的感受。班主任的工作事无巨细,作为新手教师任重道远。

校长讲话

汪洪校长对本次班主任沙龙进行了总结。本次沙龙为教师们带来了很多的启发。王成洋主任精彩的分享,为班主任的工作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老教师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树立了榜样,照亮了前进的道路。

爱是教育的根本。因材施教,以爱育人。班主任就像学生的大家长,事无巨细,操心劳累,用生命光华点亮孩子未来。

向所有的班主任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