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多元评价出成效,毕业答辩显个性 ——育才二小毕业班语文综合素养答辩

信息来源:育才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丰富学生语文学习由输入到输出的语言经验,全面提升学生的语文学科核心素养,育才二小六年级语文综合实践展示评价采用答辩的形式,于6月19日在校举行,并于29日进行颁奖。

整装待发迎答辩

本次答辩从方案的制定,到学生的培训,都充分体现了师生及家长对答辩活动的重视与关注。“仪式伴随成长”、“阅读滋养童年”、“学会悦纳自我”、“执笔书写明天”是答辩的四个辩题,涵盖面广、开放性强,学生随机抽题,用心准备。

01场地布置井井有条 

02辩题设计巧妙精心

03答辩准备认真用心

04工作人员负责细心 

精彩纷呈展风采

01评审团多元化

本次毕业答辩从评价方式到评审成员都体现着多元及合作,评审团由教师、学生共同组成,力求打分及评价的客观与公正。

02毕业生显风采

答辩过程精彩纷呈,从回顾过去到展望未来,从阅读思考到情绪调节,无不体现了学生们语文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展现了他们能言善辩、朝气蓬勃的自信风采。 

03选手们共关注

本次毕业答辩同样是一次思维的碰撞与启迪,答辩室里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倾听着每一位选手的精彩发言。一句句加油,一次次鼓掌,六年的时间见证了彼此的进步与成长。

旗开得胜笑颜开

毕业答辩,展示了学生的勇气与智慧、文采与口才。更有一些学生用自信大方的仪态、铿锵有力的语言、智慧敏捷的思维,赢得了评委的赞赏,获得了荣誉。

汪洪校长、党旭芳副校长、王晓辉主任、徐家栋主任为获奖同学颁奖。 

汪校长致辞

“收好小学知识之关,淬好母校感情之火”,是汪校长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同学们在这次语文综合素养答辩中,他们用卓越的风采,丰厚的底蕴,展现了二小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给自己,给母校上交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少年有为,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