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向阳而生,逐梦远航———育才二小2020届毕业典礼

信息来源:育才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时光匆匆,转眼即逝。今天,学子们站在毕业的门槛上,一同回首小学六年的美好时光,一同开启心灵的感恩之旅,一起踏上崭新的人生路程。

7月10日下午,育才二小2020届全体师生、学校领导及家长代表相聚一堂,举行了隆重感人的毕业典礼。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随着年级组长李娟老师和同学们响亮的声音,“向阳而生?逐梦远航” 育才二小2020届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

 

当主持人说到“升国旗,奏国歌”时,全体毕业生起立行队礼,会场庄严肃穆。孩子们挺直的腰板,坚定的目光,不难看出,曾经稚嫩的小娃娃如今已是胸怀抱负的小小少年!

六年级老师精心制作的微视频——《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随着歌曲不断在大屏幕上滚动。老师与孩子们在一张张温馨的照片中寻找着成长的足迹,回味着成长的滋味,重温成长的历程。

轻柔的音乐响起,六年级八位班主任老师走上舞台,为孩子们献上了温暖的叮咛和最真挚的祝福。孩子,希望你们感恩父母,希望你们做一个善良的人,希望你们牢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送你们远走高飞时,原路返回的老师们有难以掩饰的失落感,但更多的是为你们感到高兴,祝福你们:童心永驻,梦想无限,青春豪迈,人生精彩!每一句话都饱含着老师们对学生那深沉的爱。

 

 

小学六年,同学们从一个个稚气懵懂的孩子蜕变成现在的阳光少年,如今,他们要走向更高更广阔的学习生活。六(2)班徐康睿、彭子轩两位学生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表达了他们对母校、对老师们悉心栽培的无限感激之情。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也离不开父母的精心呵护。六(6)班的柳迦予妈妈代表所有的家长发言,感谢二小这个书香校园的浸润熏陶,感谢老师的细心教导,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并代表六年级全体毕业生向母校赠送了纪念品——玻璃钢休闲椅。

学校领导为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颁奖。奖项分别有:育才之星,育才教育集团优秀毕业生,育才二小优秀毕业生,育才二小金杯少年。

颁奖结束,敬爱的汪校长接过班主任手里的毕业证书,为同学们一一颁发。同学们落落大方、彬彬有礼地接过证书,也接过了校长的鼓励与期待。

 

 

 

 

 

 

 

 

 

颁发毕业证书后,汪校长为全体毕业生致辞。他祝贺大家顺利地完成小学学业!他提议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老师的教诲和家长的教导!他希望同学们踏入新的征程后,要自信,要有梦想并为之奋斗,要坚持做最好的自己!汪校长的声声叮咛,如春雨点点落入同学们的心田。

战斗的号角已经响起,中学的大门已经敞开。全体毕业生郑重宣誓:永念师恩,铭记教诲。日行一善,守护规则。善良高雅,纯洁做人。立志气,养气质,做最好的自己!阳光进取,勇创佳绩。报答母校,为校争光!

 

最后,全体六年级老师走上舞台,向同学们发出诚挚的邀请,邀请所有毕业生18年后共赴二小的建校50周年庆典。

 

 

当歌曲《再见》响起,师生手拉着手随着音乐节奏挥动,毕业典礼缓缓落下帷幕。

“向阳而生?逐梦远航”2020届毕业典礼虽是短暂的,但留给每个人的记忆却是别样的温馨。整个活动泪水与幸福交织,惜别与希冀同在,留下了一个永恒、难忘的瞬间,更是一次洗涤灵魂的爱与感恩的教育!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遇见,期待我们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