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教学帮扶送温暖 资源共享同进步 ——育才二小骨干教师赴贵州威宁自治县第一小学开展手拉手送课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育才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实现教育公平,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决战要求,根据深圳市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小和贵州威宁自治县第一小学帮扶牵手成功,成为了一对一帮扶的姊妹校,在成功进行了两次线上教研活动之后,交流活动转到了线下。

2020年12月11日,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小的骨干教师远赴贵州威宁自治县第一小学,开展“手拉手”交流活动。

 

爱心捐赠

育才二小为威宁自治县第一小学捐赠了教学设备,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该校目前存在的教学装备不足的问题。

 

 

精彩课堂

余道兵主任执教数学课《确定位置二》,他的教学设计联系实际,教学环节逐层深入,教学风格幽默有趣。以生为本,学为中心,学生在本堂课中主动思考,争先发言,直到下课都不舍离开。

 

顾维维主任执教音乐课《鸿雁》,用歌、舞、伴奏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突破教学重点和难点,使每一个学生的音乐潜能得到开发,并使他们从中受益。

 

何敏儿老师执教英语课《Guessing animals》,以学生现有的知识经验导入,学生兴趣浓,由学习课本的语言知识输入到延伸过程中的语言知识输出,通过教师引导使学生运用语言知识,学会交际。

 

刘颖老师执教语文课《月光曲》,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有意识地创设情境,制造气氛,以境激情,激起了学生们的强烈求知欲,培养了他们敏锐的感悟能力。

 

交流研讨

课后,老师们一起交流研讨,分享经验,探讨在教学中出现的困惑及问题,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取得了非常好的教研效果。

 

 

 

贵州虽与深圳远隔千里,但是千里之距并没有阻断两校的交流。在接下来的交流活动中,威宁自治县第一小学的骨干教师也会到育才二小跟岗学习,两校的“手拉手”活动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