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让每一个生命绽放精彩--育才二小第三十一届全员田径运动会

信息来源:育才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体育是什么?它不仅能强身健体,更能益智育德;全员运动会是什么?就是让每一名学生成为学校运动会的主人,成为比赛的参与者。这与学校育人目标融合,全员育人、全面育人;与日常体育课程教学结合,全面展示教学成果,展示全员风貌!

2020年12月17—18日,我校举行了隆重的第三十一届全员田径运动会。汪洪校长以及全体行政出席了开幕式。

 

 

 

 

1.方队展示

开幕式首先进行的是以班级为单位的方队展示。小运动员们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班级特色介绍的引领下,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节拍,身着统一服装,步伐整齐,昂首阔步,精神抖擞地通过主席台,受到了所有领导、嘉宾、同学和家长的一致赞誉。掌声、惊叹声此起彼伏,校园里充满了快乐祥和的气氛。

 

 

 

 

 

 

 

 

 

汪洪校长强调,运动会是一项比赛、是一次锻炼、是一种阅历、是一次合作,是一项技能与素养的综合训练,它不只是一次活动,更是一个开始。

2.广播操比赛

简短而热烈的开幕式后,广播操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一年级带来的形体舞蹈表演,运动场上,他们动作灵活,阵容强大,妙趣十足!

 

紧接着是2-6年级的广播操武术操比赛。同学们的广播操动作规范,整齐划一,武术操更是惟妙惟肖,热情奔放。雏鹰展翅、猛虎下山、凌波踏浪、蛟龙出水,震撼人心,给人以美的享受。那一招一式表明了他们内心对运动的痴情与向往,更表达了他们永不认输的决心与顽强的追求。

 

 

 

3.田径比赛

上午的广播操比赛后,下午开启了全员参与的田径比赛环节。一声令下,同学马上投入到各项精心设置的的比赛项目中。各单项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各年级均选出了前八名同学参加决赛。决赛中校记录不断地被刷新,同学们的情绪更为激昂。收官的班级接力赛更让操场上顿时沸腾起来。啦啦队的加油声和同伴们的鼓励声不绝于耳,参赛运动员则全神贯注、屏息凝神。发令枪响后,离弦的箭瞬息发出,拐弯位置的超越和直道冲刺之间,上演了你追我赶精彩画面。同学们咬紧牙根,坚持到底,场面相当激烈。

 

 

 

 

 

 

 

4.颁奖环节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产生了各项比赛的名次,汪校长向所有获奖运动员表示祝贺,并为单项年级前八名,集体年级前五名颁发了奖旗和奖牌。

本次运动会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运动会的隆重举行充分体现了育才二小领导对体育活动的重视,为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提供锻炼的平台,同时展现了全体师生对体育的热情。赛道有终点,赛事会落幕,但体育运动无时限,体育精神无止境,愿育才二小学子在拼搏的路上收获喜人的硕果!

 

 

竞技、比拼,超越的是自己。

狂欢、享受,收获的是成长。

全员参与的运动会,

我们来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