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创教育之新 踏先行之路——育才二小荣获第六届“深圳教育改革创新大奖”年度大奖

信息来源:育才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2月27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教育学会指导,南方都市报社、深圳市教育学会、深圳大学湾区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深圳教育改革创新论坛暨颁奖典礼,在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路3008号学苑宾馆成功举办。育才二小校长汪洪受邀出席,与其他大湾区龙头城市的知名校长汇聚一堂,共享教育办学经验,并代表育才二小接受了“深圳教育改革创新大奖”年度大奖——“年度教育改革创新领跑学校”的奖牌。

 

 

 

 

“深圳教育改革创新论坛”由南方都市报社2015年发起,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推动深圳乃至广东教育改革创新的一股新生力量。11月下旬,第六届“深圳教育改革创新论坛”发起“深圳教育改革创新大奖”评选征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等领域的资深专家组成了专业评审团,秉承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评选出各奖项最终得主。

 

作为“年度教育改革创新领跑学校”,育才二小一直在为深圳教育事业谱写新章。在它长达30多年的办学史中,一代代二小人深耕课堂,夯实专业,为深圳教改奉上众多创新举措和经典样本。

 

近年来,育才二小打造了一批理念新颖、技能拔萃的青年教师队伍,获得区以上正规比赛一等奖的老师达20余人次;涌现了众多精彩的项目式学习(PBL)案例,并获得广东省表彰;开展了大量优质的科研课题立项与实践研究,学校教学课题《智能时代小学课堂新样态》被确定为省2020年度立项课题;培养了众多“文体兼修”的学生,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一批在足球、手球、体操、游泳等项目表现突出的优秀人才;迎来了无数荣誉,先后获得“全国百强特色学校”、“全国手拉手十佳学校”、“全国素质教育实验基地”等荣誉称号。这些令人瞩目的成果既代表了二小人坚守初心,薪火相传的奋斗历程,也是育才二小坚持创新、奋力突破,实现办学水平持续领跑的明证。

未来,育才二小将以“办大湾区一流优质名校”为目标,继续在做深圳教育改革创新的排头兵的征途上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