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奏响童年乐章 ——育才二小管乐团亮相集团“春之韵”音乐会

信息来源:育才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3月19日下午,育才二小管乐团在育才四小音乐厅参加了集团“春之韵”音乐会。

 

 

育才二小管乐团成立于2014年,发展至今已经成为爱好器乐演奏的孩子们的乐园。清晨,校园善雅大道上提着沉甸甸乐器盒哼着小调快步走向训练室的,一定是管乐团的孩子们;日落,已经静寂下来的校园,从五楼训练馆飘来的悠扬旋律,一定是练得魔怔了的管乐团孩子们;每天的课后训练室总能听到或深情或激昂的旋律声,那是乐团的合奏课进行时……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乐团的规模和水平不断提高。三四五六年级分别成立了独立的乐团,分层次开展社团课程教学。优秀的管乐专业指导教师对社团进行系统教学和管理。近年来育才二小管乐团在国内外各级各类比赛中多次精彩亮相并获得了多项荣誉。

2015年起,连续五年获深圳市校际管乐节金奖

2016年中欧国际青少年管乐大赛获三等奖
2017年香港国际管乐缤纷大赛获银奖
2018年南山区中小学校园艺术展演获特等奖
2018年新加坡国际管乐节获银奖
2019年全国聂耳杯青少年管乐大赛获二等奖
2020年深圳市校际管乐节获金奖示范团队奖

在音乐旅途中,孩子们追寻生活的美、追寻生命的爱、追寻生长的快乐。育才二小管乐团会再接再厉,至善至美,把管乐教育打造成为学校一张闪亮的艺术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