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育才二小做教育有温度有深度 获河南新县教育同行点赞

信息来源:育才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30日,由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宏桥小学吴国富校长带队的新县小学第五协作区学校领导、教师一行19人组成的参访团莅临育才二小进行交流学习。育才二小龚振校长、党旭芳副校长、余道兵等中层干部予以了热情的欢迎。根据安排,交流考察团成员在短短的一天内听取了学校全方位经验介绍、深入到课堂听课、参观了校园及功能室等。

 

 

 

一.经验介绍

简短的互赠纪念品的的仪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育才二小宣传片。随后龚振校长以一组数据介绍了二小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所面对的挑战。

 

王晓辉主任分享教学管理方面的经验,强调要从新时代内涵出发,推动育人模式改革,促进课堂深度转型,着力培养教师骨干。

 

徐家栋主任分享学校德育工作经验,着重介绍了最具特色的“阳光少年”评价进阶体系和“善雅三礼”。

 

顾维维主任就参访团特别关注的社团建设及课后延时服务进行分享,京剧社团《贵妃醉酒》、舞蹈社团《走山的孩子》的视频展示大获赞赏。

 

二.随堂听课

参观团成员分学科观摩育才二小优质课堂。老师们执教的各科课程强调生本意识运用,注重核心素养培育。

 

闵昨非老师执教三年级语文

 

张洁淳老师执教二年级数学

 

赖丽春老师执教五年级英语

 

童恬老师执教一年级音乐

 

李璇老师执教四年级美术

育才二小作为南山区阳光体育标兵学校,为参观团进行了展示。孩子们整齐的队伍、标准的动作、响亮的口号得到了来宾们的高度认可和称赞。

 

三.参观校园及功能室

在育才二小领导的陪同下,来宾们参观了校园及功能室。

 

承载记忆的校史馆

 

别具匠心的藏书票博物馆

 

“希望工程”大队部

 

百花争妍的空中花园

 

设施齐备的管乐团教室

 

书韵飘香的图书馆

 

水清透亮的游泳馆

参观结束后,宏桥小学吴国富校长代表全体成员表达了对育才二小热情接待和全面分享的诚挚谢意,赞扬了育才二小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吴国富校长评价道:在育才二小看到了真正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同时,吴校长强调新县作为将军县,在传承红色教育的同时还将借鉴二小的优秀经验,推动学校乃至协作区各校向更开放创新的教育方向发展,并表达了愿同育才二小全面合作,互助交流,共同发展的心愿。